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新综述:红色之旅成为广东旅游市场春季游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五日电(记者莫非)春节黄金周的旅游热潮余温未了,“红色旅游”在春季又掀起了高潮。记者今天从广州国际旅游展销会获悉,目前广东人出游的行列中,超过八成的单位团体和六成左右的家庭首选红色旅游,三月份前往全国各大红色旅游重点景区的人数预计将增长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一百。

  广东中旅春季国内游方面,主要是红色之旅系列,如古田、瑞金四天汽车团、重庆、
四渡赤水、蜀南竹海双飞五天,遵义、娄山关、黄果树、青岩古镇双飞六天,重庆、广安小平故居、南充罗瑞卿故居、阆中古城张飞庙双飞四天,宁夏六盘山、贺兰山、七十二连湖双飞五天等线路。

  据广东中旅营运总监叶汉平称,今年是中国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和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国家正式启动了“红色旅游”工程。中旅上周推出红色之旅系列线路以来,咨询电话不停,目前报名人数已超过二千人,参加红色旅游的游客占省外游报名人数接近四成。

  广之旅国际旅行社今天与四川甘孜州旅游局签定了合作协议,全力打造川西红色旅游,推出“红色长征四川行”系列线路。为更专业地向广东游客推介川西红色旅游,该社特别聘请了两位对四川旅游颇有研究的资深旅游界专业人士为该社的四川旅游产品顾问。

  据各旅行社的调查结果显示,首选红色旅游的游客大都希望旅行社设计的线路能做到红色旅游与绿色旅游、历史文化与休闲度假相结合。据悉,广东各大旅行社都积极结合国内的红色旅游景点,开发新路线,基本满足广东游客前往全国十二大重点红色旅游景区的需求。此外还有不少单位提前预订了“五一”、“七一”期间的红色旅游线路。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