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过了25天车站仍未'消停' 春运渐没'时间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08:0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 实习生程艳 黄瑶 通讯员刘奎书 郭晖

  昨日是今年“春运”的最后一天,但江城各大车站人流并未“退潮”。

  汉口火车站,广场上依然到处都是拖着行李的旅客,售票大厅购票窗口仍然排着不短的队。该站票务中心的售票情况显示,当日经该站出行的旅客仍高达2.5万人次,与正月初五
前后客流量持平,比平时多1万人次以上。

  武昌站昨发送旅客更多,近4万人次。铁路部门称,与往年相比,现在的铁路客流仍在高峰期。

  节前15天、节后25天,这个人为框定的“春运时间表”似乎越来越不准,因为人们的出行越来越“不吃这一套”。

  武昌宏基客运站一老职工深有感触:近几年的春运开始前,总有一次小的客流高峰,部分旅客提前回了家,今年尤其明显。旅客的自觉分流,正使春运时间界限日益模糊。

  省客集团人士算了笔账,如果算上春运前夕的那个学生客流高峰,该集团春运客流应比去年上涨了15%左右,而不是按春运时段计算的2.7%。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