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力争增加50家上市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08:06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3月5日讯(记者周爱宝实习生徐涵涵)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计划实施“千百十”工程,下大力气培育上市后备资源,利用3年的时间,争取50家左右的企业能够顺利实现上市。

  山东虽然是经济大省,但资本市场的发展相对落后。2001年至2004年期间,我省共设立股份有限公司146家,平均每年36.5家,而浙江、江苏分别平均为90家、40家左右。从拟上
市企业的辅导情况看,我省目前正在辅导或通过辅导的企业有71家,而浙江、江苏处于辅导期的企业均超过100家。我省的上市后备资源与他们相比差距较大。

  我省决定今后3年计划实施“千百十”工程,加大对上市后备资源的培育。按照“培训一批、改制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原则,利用3年的时间,重点组织1000家以上企业进行培训,100家以上企业进行上市前规范化改制,100家以上基本具备条件的优质企业进入上市推荐培训期,100家以上质地优良、市场前景好、可持续盈利能力强的企业进入上市程序,50家左右的企业能够顺利实现上市。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省将积极推进企业改制,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地区企业的改制工作,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改制工作。今年我省将对改制企业和有发展潜力的未改制企业搞一次境外上市融资研讨会,重点是欧美市场;引导中小企业向深圳中小板市场和香港创业板市场努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