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07:31 东方早报

  沪自驾车旅游大幅增长

  早报讯3月1日上海市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的2005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数据。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周本市共接待观光游客240.7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出国(境)旅游团1288批,总人数28346人次,分别增长2.6%和5.7%。全市宾馆、招待所等旅游住宿设施累计客房出租率达51.2%,增长1.5%;接待过夜旅游者84.02万人次,增长5.3%。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沪宁、沪杭、沪嘉浏高速公路以便捷的交通吸引周边地区旅游者自驾车来沪旅游。据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统计,从大年三十上午至初七上午,本市沪宁、沪杭、沪嘉浏三条高速公路(上海段)道口进出客车数为35.45万辆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84%。其中,进沪为17.75万辆次、出沪为17.7万辆次,分别增长19.7%和18%。

  去年沪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上涨6.7

  %早报讯来自上海统计局的消息,去年上海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水平比上年上涨6.7%,涨幅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其中,建筑安装、装饰工程投资价格水平上涨10.6%,其他费用投资价格水平上涨4.7%,涨幅分别提高5.4个百分点和3.3个百分点;设备、工器具购置价格水平下降0.6%,降幅缩小1.9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去年本市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水平涨幅高出全国1.1个百分点,居全国第九位;在四大直辖市中,位居第二;在华东六省一市中,位居第四。在全国30个省市中,本市上涨幅度居第九位。最高的河南省,涨幅为10.1%;最低的青海省,涨幅为2.8%。

  受投资需求拉动及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出台的影响,2004年,本市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水平变动呈前高后低,逐季回落的态势。其中,建筑安装、装饰工程投资价格水平一季度上涨是推动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水平上涨的主要动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