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非公经济在沪生产总值中占近四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07:10 东方早报

  早报讯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资料表明,去年上海市非公经济比重有了较大幅度提高。在全市生产总值中,公有制经济增加值4550.28亿元,比上年增长9.8%;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2899.99亿元,增长20.4%,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上升到38.9%。长期处于低小散状态的上海非公经济开始向多元化、高档次、大规模迈进。特别是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的大型民营企业,不仅全面提升了上海非公经济的档次,更使人们对上海民企刮目相看。

  去年是上海民营经济发展最快的一年,上海民营企业以日均增长255家的速度迅速扩张,截至年底全市共有民营企业38.5万户,比前一年增长31.9%。在总量增长的同时,上海民营企业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2004年上海民营企业总注册资本5681.5亿元,同比增长36.1%,增幅高于企业数量的增长。

  统计显示,上海民营企业每亿元注册资本产生的税收为595.4万元,高于国有、集体企业和外资企业的平均水平。此外,2004年上海的民营经济共吸纳400多万名从业人员,成为上海就业和再就业的主渠道。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