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沈阳暂未现“苏丹红”辣椒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05:28 时代商报

  北京从亨氏辣椒酱中检查出“苏丹红(一号)”,同批次产品紧急下架———

  沈阳暂未现“苏丹红”辣椒酱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万东乔郑莹莹贾月)麦当劳产品涉嫌含有“苏丹红(一号)”事件风波刚见平息,近日,北京市有关部门从“美味源”牌金唛桂林辣椒酱中检查出“苏
丹红(一号)”、同批次产品已被责令下架召回一事又见诸报端。昨日,本报记者走访了沈城各大商场超市,均未发现该批次的产品。

  采访中:未发现该批次产品

  3月5日上午,记者先后到中兴超市、乐购超市广宜街店、兴隆大家庭超市、沃尔玛太原街店等场所进行采访,结果均未发现亨氏品牌相关调味品,更未发现生产批次为“2003年7月7日”的“美味源”牌辣椒酱。家乐福超市一位促销员说,沈阳市场上销售的辣椒酱大部分是“李锦记”、“六必居”等品牌。一位消费者表示从未购买过亨氏产品。

  昨日在兴隆大家庭超市,当记者询问是否知道亨氏某批次辣椒酱因含有“苏丹红(一号)”而被召回时,多数消费者表示对此并不知情。得知亨氏辣椒酱出现问题后,很多消费者表示震惊:“平时只知道小作坊的东西不能吃,现在大厂家频频出事,我们该信赖谁呢?”

  还有部分消费者表示出对食用辣椒酱的担忧,并表示会特别关注。

  质监:谨慎购食相关食品

  针对此事,昨日与沈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已指示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责令广东“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生产所有辣椒制品;已生产的立即封存,监督销毁;已售出的,全部召回,并彻查其生产原料,查清源头。市局目前还没有接到国家质检总局针对此事采取进一步措施的紧急通知。质监部门提醒市民在购买进口食品时一定要注意。市民一旦发现含这种工业染料的进口食品,要积极向有关部门报告。

  亨氏方面:至今没有回复

  此外,昨日下午1时—3时期间,记者两次与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但均无相关负责人对此表态,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接到亨氏公司的回复。

  卫生部紧急通知:停用亨氏美味源辣椒制品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国家卫生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餐饮单位立即停止使用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辣椒制品,并对该公司进行监督检查。通知说,近日检查发现,亨氏美味源(广州)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味源牌金唛桂林辣椒酱含有苏丹红(一号)色素,违反了《食品卫生法》和《食品添加剂卫生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卫生部要求,各类餐饮单位对已购入的辣椒制品就地封存,向卫生行政部门通报有关情况并在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的监督下销毁。卫生部要求,广东省卫生厅立即调查苏丹红(一号)的来源、添加范围以及产品的流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