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对中国充满信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04:01 中华工商时报

  约克姆·雅博

  随着沃尔沃卡车公司亚洲区总部迁移到北京,我在中国已经工作了2年多的时间。我喜欢中国,喜欢北京,除了因为这里灿烂的历史文明,还有这里被世界所瞩目的经济活力,以及这里的人们对工作,对未来积极向上的态度。

  同沃尔沃集团开始进入中国直至被中国市场逐渐接受一样,我作为一个瑞典人,通过在中国的生活和工作也逐渐对中国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一个跨国集团的管理者、决策者,我也必须了解相关的投资和经营环境,因此我非常关心两会的议题。

  我在网上看到了今年中国两会的一些提案,其中,我最关心的是关于降低能耗,减少物流运输成本的提案。中国的物流成本相对较高,比方说在中国运输电子产品和食品的成本比美国高40%-50%;平均每一手运送中,中国的供应链平均倒手27次,导致极低的效率。这些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中国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导致这一结果的影响因素非常多,其中运输车辆的完好率和运行速度是重要因素。原因很简单,不间断地高速运转

  的卡车是提高物流业整体效率的根本保证。所以产品本身的质量,维修服务水平以及相关的高速公路管理都是我们所关注的重点。同时,能源的议题也同卡车行业息息相关。节能车辆的使用不仅可以直接提升经营者的利润,同时也有利于全社会能源的节约。此外配合燃油税的开征,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将得到极大的促进。在中国,大量高油耗卡车的存在一方面浪费资源,污染环境;另一方面由于这些车辆较高的运营成本,只能通过超载来盈利的模式对中国的道路造成了巨大的破坏,也是对政府投资的巨大掠夺。所以征收燃油税就会逐渐淘汰这类车辆,不但可以减少资源的浪费,还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超载问题,提高经济的整体运营效率。同时,实施燃油税政策,还会减少高速公路上的收费站点对卡车运行速度的影响,也从另一个角度提高了物流效率。沃尔沃卡车公司以其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不仅仅为中国市场提供适合中国市场的卡车产品,更是要为客户提供高效率的物流解决方案。我们期待着鼓励节约用油的燃油税政策的出台,不但促进中国物流发展,同时有助于提高中国宏观经济发展水平。

  “质量、安全和环保”是沃尔沃集团的核心理念。环保也是此次两会涉及的

  一个话题。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搞好环境保护工作,包括各项环保政策的制定,还有2008年“绿色奥运”的概念等。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低污染物排放的沃尔沃卡车在中国才有市场。有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产品做保障,我们的卡车不仅为客户带来利润,同时,沃尔沃卡车公司更对环境保护负责。

  我认为,这几年中国的发展很快,我对中国充满信心,更对沃尔沃卡车在中国的发展看好。(6B6)

  (作者为沃尔沃卡车公司亚洲区总裁)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