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月份银行间本币市场运行平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03:1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新华社记者 潘清 发自上海

  来自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2月份银行间同业拆借和债券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市场利率先扬后抑,现券市场持续活跃,债券综指大幅冲高。

  统计显示,2月份全国银行间本币市场共有17个交易日,累计成交9367.53亿元,日均
成交551.03亿元。信用拆借、质押式回购、买断式回购的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2.307%、2.046%、2.097%。

  2月,信用拆借成交量小幅减少,拆借利率波幅扩大。拆借利率月末收于2.27%,比月初下降了14个基点;全月最高、最低加权利率相差73个基点。信用拆借8个品种中节前14天至1个月品种需求相对较大,环比(和上个月比)大幅增长。

  同期,债券质押式回购成交量增长,利率先扬后抑。质押式回购品种4个月品种表现突出,成交量环比增14倍。

  买断式回购成交量下降,利率相对稳定。买断式回购6个品种中14天品种和隔天品种增幅较大,环比分别增长了240.72%和120.34%。

  现券交易活跃,债券综指大幅冲高。节前市场受交易所停盘的影响,交易清淡,节后由于市场资金面宽松及一级市场发行启动带动了二级市场繁荣,成交热点从中短期向中长期债券扩散。

  与1月份相比,存续期在7至12年的债券交易量出现了大幅增长,其中去年鲜有成交的银行次级债相当活跃。本月还出现20年到30年期债券成交。说明市场预期已经出现了转变。

  银行间债券综合指数在节后出现了大幅冲高,月末收于1183.37,比月初1176.42相比,劲升了7点。从债券品种看,表现突出仍是央行票据,其中2005央行票据(2005央行发行的票据)15、2005央行票据19占整个市场成交的第一、二位。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06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