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金价微幅上涨(点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03:1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周洪涛 发自上海

  3月4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5金以每克115.95元收盘,比2月28日每克115.62元上涨0.33元,涨幅为0.28%;而Au99.99金以每克115.88元报收,比2月28日每克115.60元上升0.28元,升幅为0.24%。业内人士称,尽管本周国际金价表现为整理态势,但国内市场受投资性买盘带动而收报红盘,主力品种Au99.95金亦缩量上升。

  本周Au99.95金波动很大,交投区间为每克115.42元至116.74美元,显示多空双方的分歧很大。受积极买盘及获利盘涌出的双重影响,Au99.95金本周大幅波动,且成交有所缩减,主要是国际金价在美元走强的影响下,短期走势突然变得不乐观了。

  从盘中来看,本周上海黄金交易所共成交17516公斤黄金,与上周20921.2公斤相比减少了3405.2公斤,减幅为19.44%,日均成交量只有3503.2公斤。主力品种Au99.95金因国际金价的下跌而成交量进一步缩减,且价格一度反常态与Au99.99金出现倒挂,从而吸引部分买盘介入Au99.99金。特别是3月4日,Au99.99金下落的幅度甚至超过Au99.95金,以致尾盘有部分机构入场低吸,使其成交增大。

  目前金价相对比较高,因此产金企业的惜售心态浓厚,但在低位的承接盘也较踊跃。目前的金价已经到了前期的成交密集区,估计Au99.95金和Au99.95金价下跌空间有限,在每克115.42元附近仍有较强支撑。

  投资者对国际金价今年的表现普遍看好,除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外,高企的石油价格也成黄金发挥优良避险功能的理由。因此,预计国际金价此波下挫的幅度已经差不多了,毕竟本周金价在每盎司328.30美元附近遭到大量的买盘,支撑作用非常明显。

  预计国际金价下周将继续停留在每盎司438.00美元附近震荡整理,但每盎司430.00美元左右的支撑较为强劲。高涨的石油价格及美国经济复苏的缓慢,令金价后市仍将继续保持上涨态势。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06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