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 先抑后扬瑞郎 缓跌急升(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03:1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周末,编辑部接到史先生和吴女士来电,询问欧元和瑞郎的后市操作策略。本报邀请交通银行叶耀庭先生作答。

  ———编者

  史先生:我持有欧元,成本为1.3170,后市如何操作?

  叶耀庭:本周,因欧元区和德国公布的2月制造业及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多处于下滑状态,显示欧元区经济景气前景与美国的差距将被拉大,再加上欧洲央行将欧元区2005年GDP增长率的预估从先前的1.4%至2.4%下调至1.2%至2.0%,这些利空因素压制欧元多头人气,使得欧元兑美元在全周大部分时间内处于节节退守的阴跌状态。

  3月4日因美国2月就业报告引发美元多头获利回吐,才使得欧元快速反弹,基本收复了全周的失地。

  从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本周为一根下影线较长、上影线和实体都很短的吊颈K线。这种K线形态具有双重意义,既意味着欧元可能换档上行,也预示欧元可能短线见顶。由于目前中长期均线对欧元构成支撑,因此,形成短线顶部的条件似乎不成立。但因日线布林轨道已进入收缩周期,欧元要大幅度上扬也缺乏技术面支持。由此,欧元兑美元短线可能在1.3130至1.3330之间震荡,建议史先生可按上述区间采取高抛低吸的操作策略。

  吴女士:我有意介入瑞郎,短线阻力和支撑位在哪里?

  叶耀庭:本周,瑞士公布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月修正后的52.2下降至47.9,为18个月以来首次低于50,陷入萎缩状态。

  另外,瑞士还公布去年第四季度实质GDP增长率萎缩0.1%,出乎市场意外。这些数据降低了市场对于瑞士央行可能在3月17日升息的预期,对瑞郎走势产生明显的利空影响,导致美元兑瑞郎在全周大部分时间内处于缓涨之中。

  3月4日也是因美国2月失业率上升至5.4%,使美元多头获利了结,才使得瑞郎急升。

  从技术上看,目前,美元兑瑞郎10天均线已经走平,日线布林轨道线收缩,日线MACD指标的快慢线距离接近,RSI指标在30至70区域摆动,这些都显示美元兑瑞郎后市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其震荡区间预计在1.1550至1.1850之间,这也是瑞郎的短线阻力和支撑位所在。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06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