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难以深幅回调 有望逐步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03:1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3月4日成交量急剧萎缩,表明投资者观望气氛比较浓厚。多方不愿意大幅拉升,空方也不敢大肆抛售,多空双方处于僵持状态。

  后市将选择突破方向,估计向上突破的可能性偏大。因为大盘蓝筹股的领头品种华能国际近日已经连续三根阳线,3月4日长安汽车也开始逆市走强,其他大盘蓝筹股都已经回调到位,随时可能重拾升势,因此有望推动大盘逐步走好。

  蓝筹股回调到位

  近日由于铁矿石价格上涨了71.5%,因此引起钢铁股全面下跌。3月2日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钢铁股的暴跌,引发了恐慌性抛盘。韶钢松山、南钢股份几乎回到了2月1日低点的位置,但是3月3日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多数钢铁股都出现反弹,其中西宁特钢封涨停,首钢股份涨幅超过5%。钢铁股的反弹引发了大盘蓝筹股全线反弹,石化、汽车、电力、银行等各个板块的领头羊都止跌反弹。

  3月3日上海汽车虽然跌破了30日、60日均线,但是收出一根阳十字星,止跌回稳的迹象比较明显。浦发银行并没有跌破30日均线,3月2日收出阴十字星,3月3日一根阳线显示回调已经结束,有望逐步走出震荡盘升的走势。由于埃克森美孚抛售中石化H股,因此近日中石化A股也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但是从3月4日中石化的走势看,继续下跌的动力明显不足,后市有望止跌反弹。

  电力板块的龙头品种长江电力、华能国际3月2日逆市上涨,近日走势强于大盘。现在看来,大盘蓝筹股的龙头品种已经回调到位,这将带领其他蓝筹股逐步走强。这意味着目前大盘短线基本回调到位,后市将继续维持进二退一的慢牛格局。

  股市有望稳中有涨

  近日股指出现回调,很多人担心反弹就此结束了,许多市场人士对股市的看法也开始悲观起来。目前许多投资者心态并不稳定,投资热情随着股指的涨跌而起伏,因此往往追涨就被套,杀跌就踏空。

  笔者认为,目前我国股市已经开始由弱转强,3月份有望稳中有涨,并逐步摆脱盘整的格局。理由有,“两会”期间政策面总体偏好,即使没有利好的政策,也不会出现重大的利空政策。近10年来我国股市每年3月份都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从涨幅来看,“两会”前后行情最大涨幅为35%,接近或高于20%涨幅的共有9次。从持续时间来看,10年来,“两会”前后行情的平均持续时间为4个月,最短持续时间为2个月,最长持续时间为8个月;另外,目前市场热点此起彼伏,轮番启动,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

  3月3日上海汽车、浦发银行、宝钢股份等蓝筹股的龙头基本回调到位,这样大盘蓝筹股有望重拾升势,这将引领大盘逐步走高。

  还有,近期很多股票底部明显放量,主力机构建仓的迹象比较明显,这对后期行情的深化十分重要。实际上,近期很多股票经过洗盘之后重拾升势,3月3日涨停的北方股份、中恒集团就是典型的例子,这种现象表明资金暗流涌动,主力开始动手,3月份股市将稳中有涨。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06日 第六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