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课题简介)《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23:51 经济参考报

  立项情况

  本课题于1997开始成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年立项的院重点课题。

  课题主旨

  本课题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政治学研究所、法学研究所、人口研究所、民族研究所的研究力量为主,联合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及部分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共同合作,利用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开展我国宏观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工作,直接为社会政策的制定、调整和改善社会管理工作服务,本项研究对于把握社会整体及社会各组合部分的运行状况,预测对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有重要影响作用的社会现象的发生、发展趋势,针对有可能出现的社会问题提出对策方案,从而保证社会持续稳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课题自立项后进展顺利,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每年一季度出版的“社会蓝皮书”是课题的主要成果,迄今已出版了7本,向国内外发行,它是中国第一本关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的年度报告,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从各级领导干部到学术界专家学者,从普通读者到海外人士,对篮皮书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它创造了一种新的局面:由中国的专家学者来评述中国的社会形势,产生了积极的舆论导引作用。

  课题组成员

  课题组主要负责人为汝信、陆学艺、单天伦、李培林、黄平、陆建华。(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