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聚焦人民币理财 > 正文
 

人民币理财热卖 货币基金遇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7:38 扬子晚报

  记者昨日从我省一家银行获悉,该行3月1日才推出的一款人民币理财,不到3天就卖出2.5亿;而同样为该行代理的一只货币基金,从去年卖到今年才卖掉4个亿。更奇怪的是,这只人民币理财产品的1年期预计年收益率并不算高,只有2.7%%,而货币基金的年收益率却已在3%以上。市民为何“舍高求低”?业内人士认为,对两种投资品种的不了解造成了这种投资误区。

  业内人士介绍,货币市场基金和人民币理财产品两者的投资标的几乎相同,都是央行票据、国债、金融债、协议存款等。在目标人群上,同样也针对那些不愿承担投资风险,又望获得比储蓄更高收益者。投资者不妨在以下几个方面认清它们的区别,并综合投资。

  起购点:货币市场基金更“亲近”

  一般情况下,货币市场基金申购起点都在1000元左右。而人民币理财产品门槛比较高,一般至少为10000元。

  收益率:1年期以下货币基金略胜一筹,3年期以上人民币理财更有优势

  业内人士介绍,看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主要看7日年化收益率。以农行代销的长信利息收益基金为例,近期的7日年化收益率一直在3%%以上,且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是免税的。

  流动性:货币基金胜过人民币理财

  货币市场基金拥有类似活期储蓄的便利,赎回一般提前1-2个工作日即可,且收益率不变。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流动性,受制于它的期限。期限短、流动性强的产品一般收益率不高;可提前赎回的收益也要打折。另外,万一遇到投资期间加息,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会水涨船高;人民币理财产品却不会浮动。

  截至2月份,货币基金整体规模突破1000亿元,日均年化收益率达到3.19%%,比去年同期上升六成,创下货币基金诞生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不妨充分了解自己的资金性质,选择不同期限、不同品种的投资品种,实现收益最大化。如果1年内要用作它途,优先考虑货币基金;如果3、5年内没有动用计划,可以考虑3年期以上的人民币理财产品。马燕 刘璞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