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持卡人可自愿免费换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6:10 新文化报

  银联“标识卡”要对接国际标准

  本报讯 (记者黄艳丽)为更好地实现银联卡的国际对接,满足持卡人境外用卡的多种需求,今年国内发行的“9字头”的银联标识卡将逐步过渡到“62字头”银联标准卡,目前长春市民可免费自愿换卡。

  据了解,目前我国发行的银行卡达到7.62亿张,其中,非标准卡至少就有7.4亿张。“非标准卡虽然目前在境外受理时暂时没有任何障碍,可由于不符合国际标准,持卡人在境外消费、取现将会受到制约,转接成功率也较低,而且在风险防范上也不如标准卡。”吉林银联相关人士表示。

  另据介绍,截至目前,国际已经有127家金融机构获得了银联国际标准代码。银联标识卡更换为银联标准卡并非强制性要求,各家银行及持卡人自愿申请,银联标识卡持有人换领标准卡并不需要交纳换卡费用。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