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航春运呈三特点 运客1248万人次台商包机添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在分析2005年春运时指出,今年民航春运呈现三大特点,其中台商包机为今年春运绘上了浓墨重彩。

  据新华网报道,2005年春运40天内,中国民航共执行11.9万个航班,同比增长2.9%;提供座位数1870万个,同比增长7.5%;旅客运输量1248万人次,同比增加127万人次,增长11.3%;客座率平均为66.7%,同比提高2.3个百分点。

  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认为,今年民航春运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市场需求平稳增长,旅客运输量又有新的突破。年初七(2月15日)旅客达到40.6万人次,再创春运单日高峰量。春运40天里平均每天运输旅客31.2万人次,同比平均每天多运旅客3万人次。

  二是高峰期较往年推后,节后运输增长幅度较大。节前15天共运输旅客462.2万人次,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春节“黄金周”期间,旅客运输量达到228.3万人次,同比增长13%,增加27万人次。节后18天旅客运输量达55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4万人次,增长幅度达到22.3%。

  三是客源集中在主要大城市、沿海及主要旅游城市。春节“黄金周”期间,客源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枢纽城市,以及深圳、海口、三亚、厦门、哈尔滨、杭州、昆明、西双版纳、珠海等旅游和省会城市;“黄金周”后,客座率高的城市转向西部,如重庆、成都、银川、贵阳、昆明、兰州、呼和浩特等城市的航班在此期间的客座率均超过80%,此外,“南热北旺”特点依然明显,南方的海口、三亚、汕头、福州、桂林、武夷山和北方的长春、哈尔滨、乌鲁木齐等旅游城市,始发航班的客座率一直较高,均超过80%,有的高达90%以上。

  此外,台商包机为今年春运绘上了浓墨重彩。大陆和台湾各六家航空公司在春运期间(1月29日至2月20日)共执行48班往返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至台北、高雄的台商包机,共计运送台商10770人次,满足了部分台商返乡过年的运输需求,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林红梅)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