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食素入门ABC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4: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A、别一味拒绝肉食

  吃素,并不意味着要彻底断绝荤食———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彻底拒绝荤食对健康并无好处,肉类可以提供人体所需要的高热量。适当地补充高热量的食物是必需的,所以,最好坚持动植物食品混合食用的饮食原则,营养会更全面。

  B、保证饮食均衡

  食素者要确保每日饮食中含有蛋白质、维生素B12、钙、铁及锌等身体所必须的基本营养成分。蛋白质主要从豆类、谷类、奶类中攫取;鸡蛋富含维生素B12,如果你是个连鸡蛋也拒绝的素食者,还可从酵母菌、大豆制品、人造黄油以及谷类中补充;富含铁的素食有奶制品、全麦面包、深绿色的多叶蔬菜、豆类、坚果、芝麻等;牛奶、干酪、酸奶及其他乳制品都是极好的钙质来源;深绿色的蔬菜、种子、坚果、干果以及豆腐还可提高体内锌的含量。

  C、素食减肥要天然

  如果想通过素食来减肥,就应注意以天然素食为主,而不是我们在市场上所见到的精制加工过的白面、即食面、蛋糕等易消化的食物。天然素食包括天然谷物、全麦粉制品、豆类、绿色或黄色的蔬菜等等。对含糖量高及高脂的天然素食要有节制性地食用。(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