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压力渐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4:3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债市

  本周债市利空消息偏多。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保持大力度回笼态势,共计发行央行票据1200亿元,同时,由于本周又有500亿远期央行票据缴款,使得本周央行回笼的资金量达到1700亿元,创出了新的纪录。

  另外,就目前来看,2月份主要经济数据可能传递的不同信息导向,也使债市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物价今年1月份CPI的同比增速虽低于预期,但从环比增速来看,2月份CPI恢复上涨态势的可能性相当大,同比增速有可能为2.5%-3%。

  固定资产投资由于不公布1月份的有关数据,加大了该项指标变化趋势的预期难度。考虑到前期调控压力下大量投资需求的抑制因素,投资增速短期极有可能反弹。

  因此,尽管在上周五发行的新债中标利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利好刺激下,周一债市再创收盘新高,但其后几个交易日中,在后期基本面不确定和资金宽松局面逐渐下降的共同作用下,债市调整压力逐渐显现,多数现券价格出现回落。

  广发厦门 曾展帆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