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营销之道:“一角钱”成功促销的奥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3:3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在一个菜场有几家卖豆制品的摊点,可总是只有A店主的生意火爆,大家宁可排队等也不到旁边的店子里买同样的东西。是A店的价格比起旁边店铺便宜许多吗?不是,他卖的价格和别人的都是一样;是所卖产品的质量比别人好很多?也不是,质量差不多,很多东西估计和别人在同一个地方进货;是有买赠促销手段吗?更不是,小本生意不可能有这么大的利润。原来只有一个非常简单的原因:这个店主无论顾客买什么东西都主动地少收一角钱。看似简单的“一角钱促销”为什么能产生这么强烈的促销效果?还是让我们来分析一下这个促销
成功的几个关键因素:

  1、促销产品质量不能打折扣

  摊主豆腐的质量是有保证的,至少和竞争者的不相上下,而不是以劣充好。如果豆腐的质量不好,再便宜顾客上了一次当下次也不会再买。

  2、促销产品、赠品要让消费者眼见为实

  豆腐价值的衡量是通过电子秤的称量,让消费者很清楚的可以判断产品真实价值,不存在“水分”。很多卖菜的人喜欢用杆秤,就是因为这种秤在称的时候卖菜人很容易地可以玩些滑头,从而短斤缺两,俗称“玩秤”。用电子秤上面单价、重量、金额显示得清清楚楚,顾客也就自然放心。

  3、促销活动必须诚实可信

  如果摊主豆腐的价格本身就定得比旁边竞争者的高,那么再通过让利的方式就是一个虚假的促销。顾客不会只问他一家,肯定能比较出来。再如果为了吸引顾客故意报低价,在称量计算的时候再抬高价格都是不会赢得顾客的信任的,是什么价格就是什么价格,一定要实实在在。

  4、促销活动要让消费者感觉

  “因为购买而获利”在顾客接受产品价格并已经决定购买豆腐后,摊主主动地让利是关键的一招,使顾客觉得那一角钱的确是摊主让利给自己的。

  5、促销的让利幅度应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以内

  如果摊主卖一块豆腐可以便宜0.5元,不光自己不赚钱,顾客更要怀疑这个豆腐肯定有问题,要不怎么可能这么便宜。“一角钱”顾客不是很在乎这个数目,可是给顾客让利的感觉是真实可信的。由此可见,价格战并不是促销活动的代名词,要想走出降价的泥潭,必须使品牌建立起顾客的信任,在促销活动时通过准确定位、诚信的方式、适当地让利,让消费者感觉获利才是促销成功的根本。(向舜麟)(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