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市煤炭将减产4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3:27 北京日报

  京煤集团有意开发东胜煤田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为保护环境,创建宜居城市,本市将逐步缩减煤炭产量,并关闭效率低下的乡镇煤矿。作为本市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京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将把更多的注意力转向外地。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京煤集团初步锁定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东胜煤田作为今后投资开发的主要方向。

  据了解,2004年本市发生煤矿生产安全事故21起,死亡33人,煤炭行业在本市地区生产总值中所占份额不到1%,事故死亡人数却占了总数的25%以上。而根据规划,本市工业发展的重点是现代制造业,煤炭产业不在其中。按计划,到2007年底,全市年煤炭产量要由去年的1600万吨减至900万吨。到2010年,实现乡镇煤矿全面退出。

  本市最大的煤矿都集中在京煤集团旗下,经过多年开采,这些大矿的储量一天天减少,开采难度越来越大,寻找新资源势在必行。记者从鄂尔多斯市煤炭工业局获悉,早在1987年,京煤集团的前身———北京市矿务局就开始参与东胜煤田的开发;近几年,京煤集团加大了投资力度,并有意建设开发新的矿井。

  据悉,东胜煤田包括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及达拉特旗南部和准格尔旗西部,垂深800米以上煤层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已探明储量800多亿吨,煤质优良。

  网络编辑:康琪雪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