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民丰重组再陷泥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1:10 南方都市报

  大股东茉织华束手无策,未能及时置换优良资产

ST民丰重组再陷泥沼

  一直广受关注的ST民丰重组,由于第一大股东上海茉织华未能及时进行优良资产的置换而再次陷入泥沼。以印染业为主业的ST民丰,因受原材料、能源供应等价格不断上涨的影响,导致生产经营成本持续上升。据了解,大股东茉织华由于“原计划”的破灭,对ST民丰的巨亏显得束手无策。

  全年巨亏4000多万

ST民丰去年底已预计全年亏损。日前ST民丰公布的年报显示,2004年公司主业净利润亏损已达4564.69万元,每股收益为-0.266元。

2004年,以
印染业为主业的ST民丰由于与茉织华签订受让公司国有股权后,使印染公司产量增长了50%,而且主业的销售渠道也有了出路。事隔一年之后,销售的增长并未给公司带来任何利润,主营利润亏损达4917万元,相当于去年同期亏损额的200%。公司大幅亏损,而且幅度比以往要大,ST民丰称主要由于原材料、能源供应等价格上涨造成的。如原材料坯布、染化料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上涨15%和22.6%。燃料及动力资源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7%,严重影响了生产利润,增大了公司生产经营难度和经营的压力。

  茉织华“无计可施”

但对于公司目前的状况,第一大股东上海茉织华(占有公司股份29.52%)却一筹莫展。昨日,茉织华证券部人士称,茉织华原计划想“实现汽车梦”后,再对ST民丰进行产业置换。现在看来,这种计划已泡汤。目前公司还未有新的计划出来。

茉织华在入主ST民丰时,计划将公司旗下的印刷业务资产全部注入ST民丰,使其蜕变为以印刷为主业的上市公司。2003年11月,茉织华尚未正式入主之际,就将其持有的北京银牡丹印务公司75%股权注入ST民丰,希望其能够担当帮助ST民丰扭亏的重任,当时许多投资者都认为,北京银牡丹资产的注入,对帮助ST民丰扭亏将起到巨大促进作用。 本报记者 杨彩芳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