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风帆受益新能源概念股价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9:1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贾宝丽)风帆股份(600482)昨日公布2004年年度报告的同时,还宣布拟投资1.6亿元用于建设太阳能电池,并于年内开工,给热炒中的新能源概念又加了一把火。其二级市场股价在昨日一开盘即放量涨停,被封在5.41元的价位。

  风帆股份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旗下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主营汽车蓄电池和锂电池,其股价在去年7月上市后不久便跌破了发行价5.72元。

  公告显示,公司拟投资1.6亿元建设太阳能电池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计划在年内开工,竣工投产后将形成20万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力;项目整体竣工投产后将形成40万MW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能力。该公司还计划投资1.8亿元分三期建设工业电池项目,投资6000万元提高蓄电池极板的产能。

  分析人士认为,借着对太阳能概念的追捧,风帆股份的股价在短期内还有上扬空间。

  从昨天公布的年报来看,其2004年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及净利润分别为99910.04万元、19333.32万元和4913.63万元,均比2003年末期有所上升。由于年末市场需求较旺,随着销量上升和部分价格上调,其第四季度净利润就达到2400万元,差不多等于前三季度的总和。

  公司去年每股收益为0.225元,每股净现金流入仅为-0.034元,比2003年末期减少了170.37%。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去年将募集资金的一半用于冲减先期投入的蓄电池项目工程资金所致。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