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变盘迷局有待政策来揭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9:14 上海青年报

  杭州新希望本周指数并没有延续上周的强势行情,大盘在触及了半年线后由于缺乏后续力量的支持,出现了连续性的回调,盘面显示空方暂时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由于成交量方面的持续萎缩,表明多空双方仍然没有绝对力量来改变目前的格局。就后市而言,由于僵持的延续正在削弱市场自身变盘的能力,因此指数上下的概率齐鼓相当,在这种情况下,外界力量特别是正在召开的“两会”会否能够就股市问题做出怎样的表态无疑将决定大盘何去何从。

  上证指数在跌破1200点后,由于股指技术面的超跌,特别是场内外资金出于对政策的绝对信任,于是诞生了本次底部反弹行情。但是我们看到由于这种行情是基于对政策的强烈期待而发动起来的,市场内在的上涨动力明显不够,因此行情底气明显不足,并且对政策具有十分强烈的依赖性,一旦失去政策面的刺激,场内外投资者的信心必然动摇,这从行情在疯狂上冲后又出现了非理性的连续调整可见一斑。因此市场今后的运行方向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取决于政策的后续支持力度。

  “两会”的召开无疑是最大机会,从现在各方参与主体对本次会议的反应来看,显然对会议寄予了不小的期待,都希望能够在解决长期困扰股市的问题上可以取得实质性进展,扫清长期困扰股市发展的根本性障碍,目前市场出现止步不前的情况可以理解为投资者对政策支持力度不确定的一种正常反应,于是变盘迷局的揭开在很大程度上将由政策的变化来决定。

  盘面上,由于指数震荡回调,短线而言个股的风险正在加大,活跃度也在降低。前期表现较好的汽车股、钢铁股和二线蓝筹都出现了一定的回调,短线资金有继续撤离的迹象,对于这类个股投资者还是应该以回避为主;而超跌股、问题股的间歇性地活跃也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较为明显的赚钱效应,因此综合来看,市场的短线操作空间不大,但就中长期而言,业绩优良的蓝筹群体的回调则是一个十分宝贵的建仓机会,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