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林、三菱金融拟建证券合资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5:1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3月4日,美国美林公司与东京三菱金融集团宣布,双方拟于2006年3月组建一家经纪人合资公司,针对最富有的人群提供对冲基金和私人股权投资等投资产品。目前,双方谈判正接近尾声,正式合同可能于本月内签署。

  消息宣布当天,东京三菱上市股票收盘价与开盘持平,当日日经225平均指数微涨0.1%。

  美林方面表示,美林正考虑在日本的高收入客户市场中开展业务,但双方还没有最终达成协议。如果美林与东京三菱顺利合作,这将标志着美林重返日本零售市场。

  1997年,美林曾接手破产的山一证券,最终无功而返。

  据悉,合资公司将继承美林日本证券公司1万亿日元的金融资产和东京三菱的部分客户资源。东京三菱和美林计划在合资公司中的出资比例各为50%。双方希望合资公司能发挥美林公司在资产管理和产品开发方面的专业经验和东京三菱客户资源方面的互补优势。合资公司员工将由150名私人业务专业人员组成,其中50名来自东京三菱,另100名来自美林。

  东京三菱金融集团为日本第二大银行,有消息称,该集团将于今年10月与日本第四大银行日联(UFJHoldings)合并,届时,东京三菱金融集团将打造成世界上资产最多的金融“航母”。

  此前有消息称,花旗集团和日兴证券曾组建一家从事批发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的合资公司,但两国银行在零售业务方面的合作还属首次。今年日本银行业极有可能放松对私人业务的管制。去年9月,花旗集团日本分行被发现违反规定,日本金融服务署勒令花旗集团立即中止旗下4个支行的个人业务。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05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