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回调企稳 关注新券利率(债券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5:1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农发行3月4日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今年第一期金融债,为6个月期限,发行额度100亿,中标利率2.45%。对比本周发行的6个月央票的发行利率2.33%,农发行短期债利率走高,与其发行主体较少受到市场关注有关,认购机构也比较集中,3家大行就占了发行量的60%。

  本周单周的净回笼资金量达到了1250亿,今年以来,三年期央行票据发行量累计达到了1500亿元,这相当于存款准备金率隐性上调了0.6个百分点。虽然市场资金宽裕局面在近一两周内不太可能有大的改变,但目前的货币市场利率已经接近底部水平,继续下降的空间相当有限。

  在经过了三连阴之后,3月4日市场有所企稳,上证国债指数上涨了0.10点,报收于98.42,全天成交20亿元,再创年内成交新高。除了两只老的中期债特别是0301出现放量回调之外,其余品种基本以红盘报收。

  银行间市场3月4日成交也比较活跃,一些长期缺乏真实成交的剩余期限在5年以上的中期金融债也有一定的成交。国开行将于下周三发行一个10年期的品种,自2003年下半年债市陷入调整以来,国开行很少发行这一期限的品种,该期限品种的收益率定位也值得关注。

  银行间债市方面,受部分机构对后市消极判断的影响,3年期以上中长期国债和金融债的卖出意愿明显增加,推动中长期债券价格回落。

  同时,受公开市场1年期和3年期央行票据发行利率回升的影响,1至3年期的中短期债券品种价格也面临下调压力。

  在后期基本面不确定和资金宽松局面逐渐下降的共同作用下,债券市场下调压力增强也比较正常,将于3月中旬陆续公布的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成为影响债券市场近一阶段走势的关键。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05日 第六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