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既有原则的坚定性,又展现了高度的灵活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5:0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新华社记者 陈斌华 张勇 裴闯 发自北京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3月4日下午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联组会时,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了四点意见。在现场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民革、台盟、台联的政协委员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有原则的坚定性,又展现了高度的灵活性,充分体现了关爱台湾同胞的亲情和善意,充分
体现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真诚愿望,充分体现了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最大诚意,充分体现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这一对台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民革政协委员李赣骝说,两岸人民是骨肉同胞,什么话都可以说,什么问题都可以谈。只要台湾当局能够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对话和谈判就有了基础,两岸交流和沟通就有了很好的条件。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民复表示,民革是一个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致力于祖国统一事业的参政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民革今后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的工作,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指导方针。民革厦门市委主委庄威表示,对于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表示坚决拥护和热烈响应。同时,我们也感到责任更加重大,将力争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说,他对讲话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维护台海地区和平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并且一定努力做好。这是我们对广大台湾同胞的庄严承诺。”这一“庄严承诺”,充分体现了祖国大陆方面对台湾同胞的关心、爱护。他强调,从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可以看出,中央对台湾形势的最新发展有着准确的判断,而且作出了“快速反应”。讲话指出,“对于台湾任何人、任何政党朝着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方向所作的努力,我们都欢迎。”希望台湾当局对此作出积极的回应,在两岸关系上作出正确的选择。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3月05日 第一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