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化肥行业政策扶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4: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看好机构:国联证券等

  参与评级:

  板块特点:

  我国高度重视“三农”问题,农民种粮积极性得以提高。粮食增产涨价,将直接导致对化肥需求的增加。2004年,化肥行业上市公司业绩优异,多家公司推出良好的分红预案。2005年,化肥价格虽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动因,但有望维持稳中趋升的格局,公司业绩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市场表现:

  前期化肥类股票跟随大盘向下调整,本周下跌幅度有所减小,均线等技术指标发出中期调整到位,短线趋于平稳的信号。从盘中观察,多数化肥股卖压较轻,一旦大盘转好,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短线出击:

  鲁北化工(600727,昨收盘5.31元):我国规模最大的氮磷复合肥生产企业,在海洋化工、生物化工、环保高科技概念等方面拥有独特的技术,受益“三农”政策的落实,农用化肥价格节节攀升,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该股前期强势反弹,近日缩量整理,有望结束调整。

  中线跟踪:

  湖北宜化(000422,昨收盘7.28元):合成氨尿素节能改造项目新增尿素产能1万吨,并降低能耗,尿素毛利率水平有望提高。配股项目多元醇,今年开始产生效益。2005年净利润将同比增加1500万元以上。近日股价强势整理,昨日尾市放量拉升,有望向上突破。

  泸天化(000912,昨收盘6.73元):全国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2005年内公司将先后有甲醇和丁二醇两个化工项目投产,从而使公司中长期保持较高增长速度。该股在前期高点附近震荡多日,调整后有望突破。

  记者林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