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川股指数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4: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短线形成死叉

  刚刚反弹了一天,昨天川股指数又出现震荡调整,从昨天的成交额来看,整个川股成交只有3.71亿元,继续呈现萎缩,趋势明,更多的人加入到观望的行列中。川股指数的5日均线昨天和10日均线形成死叉,未来走势让人愈加担心起来。

  龙头走势平稳

  昨天64只川股中只有18只上涨,尽管大部分个股都是跌,但指数总体运行还是比较平稳,这一切都得益于川股中的龙头个股表现较为温和。例如第一权重股五粮液昨天上涨了0.55%,第二权重股四川长虹也只是下跌了1.04%,紧随其后的新钢钒也只是微跌了0.34%。

  绩差股反弹凶

  昨天涨幅前五位的川股中居然有四只是ST个股,例如ST湖山、*ST林控、ST天仪和ST托普。另外,ST绵高新、ST中汇也出现了上涨。但需要注意的是绩差股的反弹通常是来得快,去得也快,节奏的把握比较关键。

  综合来看,川股正面临一个调整的低潮,个股已难以形成显著的上升动力,在一盘散沙的情况下,预示震荡调整还将没完没了。记者李东升

  川股动态

  宝光药业大通集团受让部分股权

  宝光药业昨晚公告称,第一大股东郎酒集团、第三大股东成都市同乐房屋开发公司已于日前分别与天津大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

  郎酒集团将持有的宝光药业2125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11.17%)、同乐公司将其持有的宝光药业800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4.21%)协议转让给大通集团,每股转让价格为2.13元。股权转让完成后,大通集团将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郎酒集团将持有公司总股本的17.34%,仍为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大通集团注册资本4566万元,经营范围为以自有资金对房地产、生物医药科技、环保科技等项目的投资及管理。大通集团的股东为四自然人,实际控制人为李占通。林兰

  双马一子公司停产

  四川双马昨晚发布了重大事项公告,控股子公司双马湔江水泥有限公司,连续两年严重亏损,致使银行贷款不能按期归还和续贷,造成公司流动资金非常紧缺,今年1月份以来,该公司水泥业务暂时处于停顿状态。

  记者林兰

  中国股市将掀牛浪?罗杰斯否认

  量子基金创始人吉姆·罗杰斯就有些媒体的错误报道,昨天发布了公开声明。罗杰斯称:“我最近没有接受任何中国的电视台采访,也没有发表任何关于中国A股将掀起牛市第一波的言论。有关媒体在没有弄清事实的情况下,向广大投资者传达了完全错误的信息,这种做法是不负责任的。希望中国投资者不要受到错误报道的影响。”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罗杰斯先生今年1月接受采访时明确指出,中国A股底部已经出现,即将掀起牛市第一波”。 记者林兰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