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会"直通车) 马蔚华建议 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2: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消息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快推进资产证券化问题的议案。

  马蔚华提交了六项议案,其中之一是《关于建立和完善资产证券化立法体系的议案》。议案表示,资产证券化作为一项金融创新,有利于盘活银行不良资产,增强银行资产流动性,优化银行资产结构,推进资本市场的规范化发展。囿于我国现有法律制度的不完善和实
施环境的不配套,商业银行数年来始终在各类所谓的准资产证券化方案的框架中徘徊,而未能真正开展起资产证券化业务;与此同时,随着我国对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和资产结构合理性要求的日益规范化,商业银行迫切需要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优化其资产结构,满足监管要求和日益严峻的竞争局势。鉴此,建立和完善资产证券化立法体系的工作应尽快开展。实施资产证券化,为有效缓解我国日渐突出的资产流动性问题提供制度支持和保障。

  谈到中字头的商业银行上市后是否给招商银行造成压力,马蔚华笑着说,不管什么银行,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特征,有自己的生存环境。

  谈到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的问题时,马蔚华表示,这是中国金融改革的重大突破,也是商业银行的利好消息,同时对资本市场来讲也是利好消息。

  另外,马蔚华还提交了关于对最高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第六、七条制订补充解释的议案。上海证券报记者卢晓平 吴占宇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