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董政:沈阳板块 政策扶持凸现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2: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在国家作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决策后,沈阳市政府就发出东北大振兴,沈阳要先行的动员令,从而拉开了振兴沈阳经济的序幕。由于沈阳是东北中心都市,同时也是我国东北最重要的工业生产基地,随着经济腾飞,沈阳将有望成为振兴东北的龙头。

  而沈阳市近年来也的确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利用外资方面,2004年沈阳市共签订外商直接投资项目706个,合同外资额达2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0.7%,是2000年的近5倍,呈现高
速增长态势。世界500强之一的荷兰飞利浦公司、德国麦德隆超市集团、美国国际纸业集团等在沈阳开办企业,日本普利司通公司、松下蓄电池公司、三洋公司及德国巴斯夫公司继续扩大在沈阳的投资。目前,世界500强企业来沈阳市投资的已达37家,有关企业与外商签订的超千万美元的大项目有38个。同时,为落实好中央《关于东北地区扩大增值税抵扣范围若干问题的规定》,沈阳市首先启动了对企业的退税工作。这样,就算其它因素皆不发生变化,企业从政府的减税中就将大为受益,必将对全年业绩的提升起到立竿见影的促进作用。而增值税改革也将给沈阳上市公司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在证券市场上,沈阳板块借助基本面东风再度走强应是顺理成章。目前沈阳板块上市公司主要包括沈阳机床、沈阳新开、沈阳化工、中兴商业、银基发展、金山股份等几家。而从近日盘面中我们注意到,以沈阳机床为龙头的沈阳板块整体走势远强于大盘,主力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由于市场预期东北大开发战略有望进入新的阶段,并且不排除有进一步的政策扶持等利好消息出台,沈阳板块有望借此而全面活跃。

  而沈阳板块中最具龙头潜力的当然是沈阳机床,因为该股具备携手外资、业绩大增、价格适中、股性活跃以及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等特征。另外包括沈阳新开、银基发展、中兴商业等个股也可留意。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大通证券 董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