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B股:强于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2: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周沪深B股市场涨跌互现,但总体来看,走势强于A股。

  一般而言,上证B股比A股强会出现在两种情况里:第一是B股比A股率先启动,或率先拉动一整波反弹行情中的新一小波。如2004年1月8日,上证B指突然在已经有一段反弹的基础上拉出一根大阳线,而阳线实体已经越开越小的A股大盘随即也受到了刺激,迭创反弹新高。出现这种B股强于A股的情况是比较好的,它不仅预示着B股反弹会继续,甚至还会带动A股
的走势,或暗示A股反弹没有结束。但第二种情况也不得不防:2003年7月3日,上证B股也一度走得很强,甚至还创出反弹新高,而当时A股早已出现衰竭迹象。这时的B股强于A股,暗示了A股的头部已经确认,作为最后一个补涨的品种,B股完成了上涨的使命。

  目前B股的强势到底属于哪种情况尚不能确定,因为就指数来看,上证B指确实很低,再弹高一点也似乎有可能;但上证B股市场上目前很难找到适合长期投资的好品种。

  不过历史上还有一波行情可作为参考,那就是2001年年底的时候,A股指数在12月5日见顶后一路下跌,上证B指却显得比较强劲,跌幅不大,年底前还形成圆弧底走势,这就是很典型的B股滞后行情,随即B股就出现了暴跌。因此,本轮上证B指将如何演变,必须看A股大盘的态势,若B股的强势得不到A股的响应,就应该引起警惕。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容维投资 郑旻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