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观察:预期落空还需等待(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1: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周上证指数以1287.71点收盘,比上周跌24.73点,跌幅为1.88%;本周成交431.61亿元,比上周的609.49亿元减少了29.19%

  本周深圳成份指数以3332.15点收盘,比上周跌53.29点,跌幅为1.57%;成交279.27亿元,比上周的354.22亿元减少了21.16%

  本周,消息面看上去较为平静,但已经悄悄地转空。从盘面看,个股的短线炒作力度也越来越弱,涨停个股越来越少,大幅下跌个股增多,这也是大盘转弱的特征。

  本轮行情的起因除了管理层推出的一系列允许合规资金入市的利好外,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可以说是市场对“两会”后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但是,从本周关于“两会”的报道看,这种预期实际上并不现实,几乎可以肯定“两会”期间不会讨论相关的议案。

  本周还有一个较为重要的信息是关于《证券法》修改的消息。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接受采访时透露其中有“允许做空”的内容。对于仍然有大量个股的股价被高估的A股市场而言,“允许做空”可不是好事。

  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日前证实,已收到两宗A股与H股同步上市申请,很大程度上证实了市场关于交通银行及神华集团上半年实施“A+H”发行的传言,使得市场对大扩容产生了恐惧。

  从宏观经济的角度看,今年以来,原油、有色金属等主要市场资料持续上涨,尤其是近期铁矿石涨幅达71.5%的消息,使得市场担心因此对我国宏观经济和相关行业运行产生不利影响,降低经济增长速度,对A股市场的打击也比较大。

  这些不利消息加上本来技术上半年线就面临较大的压力,使得本周大盘的走势开始转弱。周三大盘再度跌破1300点,周四、周五的反弹也恰恰受阻于1300点,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已经在周五形成“死叉”,成交量持续萎缩。

  深成指的走势明显强于上证指数,海油工程、盐湖钾肥、华侨城A等顽强地持续创出新高,苏宁电器、贵州茅台、中兴通讯、深赤湾A、中集集团、同仁堂、云南白药、上海机场、烟台万华等绩优股的代表也保持较强的走势,说明在这波行情中,蓝筹股仍然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敏感时刻,除非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中长线品种,投资者最好不要持仓。

  本报记者 武斌
一周观察:预期落空还需等待(图)
上图:上证指数日K线图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