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动态)10余券商调查显示:多数投资者偏好短期持有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0:2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2月末联合华夏、国元等十余家证券公司开展了投资者需求调查活动。在投资开放式基金的时间安排上,有76%的投资者表示将短期持有、见好就收;24%的投资者表示将长期持有。投资者做出这种选择一方面是出于理性的选择,因为开放式基金的业绩不稳定,与其赚了又赔、不赢不亏,不如套现出场,落袋为安;另一方面也是受到投资股票心理的影响,将投资基金作为类似投资股票来操作,长期的投资理念尚未建立。

  基金收益一路狂奔货币基金收益规模2月创新高

  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达到了空前水平。据统计,2月份货币基金的日均年化收益率达到3.19%。这个收益率比去年同期上升了6成,比去年年底也提高了24个基点,创下货币基金诞生以来的新高。

  封闭式基金跌跌不止ETF跌出当日之最

  3月2日,上证50ETF当日报收0.859元,下跌0.92%,跌幅为当日两市基金跌幅之最。全日成交21557万元。LOF基金全线下跌,博时主题下跌0.58%、南方积配下跌0.20%,中银中国跌幅为0.10%。

  银华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高缘于减持部分债券

  银华货币市场基金在3月1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了8%,远远高出其他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约3%的平均水平。这个数字一经公布,引起了市场上高度关注。银华公司在公告中表示,银华货币市场基金短期取得较高收益的主要原因是近日减持了部分高收益率的债券品种,实现了部分收益。而且由于这只基金目前规模较小,从而使该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