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周评:走势沉闷小盘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00:2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作者:杨志强

  基金本周走势可谓一片萧条,上证基金指数本周下跌12.13点,跌幅1.41%,基本将上周的升幅全部消灭,收盘报846.55点;深证基金走势相仿,跌幅达1.21%,周线收出一根中阴。两市基金在本周表现都较为黯淡,走势沉闷。

  从最近三周的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来看,是步步攀升。2月4日有基金丰和、裕隆、同盛、久嘉、同益、鸿阳5只基金折价率超过40%;2月18日又有3只加入该阵营,并且将最高折价幅度从40.84%提升到了41.21%;2月25日,“六折军团”扩容到了10只,折价率最高的基金鸿阳则后来居上折价幅度达到41.5%。不仅如此,54只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也接近36%,继续创出新高,其中还有6只基金折价率已达到39%以上,距“六折军团”是近在咫尺。导致基金折价率不断创新高的因素主要有二,一是保险基金被允许入市后,导致其在封闭基金上不断减持,二是近期A股市场走势活跃,但基金的升幅却赶不上净值的增长,导致折价率不断升高,从基金表现看,整体表现低迷。

  当然,在弱市中也有一些亮点,基金景阳本周表现突出,本周连拉5条阳线,成交量较上周放大近5倍,周升幅达1.65%;而本周升幅居前的都是小份额基金,如基金景业、基金兴业等,其基金份额都是5亿份,而基金份额较大的品种明显走势偏弱,如基金汉兴、基金金鑫等30亿份额的基金,本周跌幅都在2%以上,基金的走势明显出现分化。操作上,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一些基金份额较小的品种,另外,由于股市有转暖趋势,一些股票型基金值得中线关注。

  (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