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中国塑料工业发展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4:45 中国化工网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会长廖正品2月28日在此间二00五国际橡塑展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尽管中国塑料工业在刚刚过去的二00四年遭受原料大幅涨价的冲击,仍然发展强劲,塑料制品产量增长仍然达百分之十二,显示了中国塑料工业综合实力的进一步提高,市场需求的旺盛。

    廖正品指出,这也表明了中国塑料工业在进入世贸易组织后积
极参与市场竞争,并在激烈的国际化竞争中发展壮大,具备了抗风险的能力。

    受国际石油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国内外原料价格一直保持高位,使得中国塑料加工行业经济效益大幅下滑,利润空间被挤压殆尽。在此严峻形势下,中国塑料加工行业不断进行调整,加大科技投入和技术创新力度,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向合理化方向发展,为中国经济各行业服务好。

    去年,中国塑料制品行业形成规模以上企业已达九千一百多家,新增二千多家。在强劲的市场需求带动下,二00四年中国塑料树脂产量增长达百分之十点一,塑料机械产量增长百分之十点六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塑料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