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政协常委王光远:全面推进证券市场改革与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4:24 中国新闻网

  政协常委王光远在《改善我国证券市场若干建议》的提案中建议:

  要树立股市是资金资源实现优化配置的场所的观念,并从两个方面把好关:既要挑选出各行业的优秀公司上市,为股市提供优质产品,又要考虑这种产品的特殊性,考虑投资者的购买力。借鉴发达市场已有经验是必要的,但决不能生搬硬套、教条化。

  要致力于规范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对优质证券公司要助其拓展融资渠道、收购兼并和产品创新,对风险券商则要加大处置力度。

  要创造更好的环境,鼓励更大规模、更多品种的长线资金入场,为股市健康发展提供稳定资金来源。同时要力保上市公司质量。这是增强投资信心、吸引大量资金入市以保证市场资金供求平衡的根本。

  他认为,要在短期内彻底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是不现实的,但要尽快给市场一个明确的预期,并表明重视和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的方向,以尽快澄清对解决股权分置问题预期的混乱,提高投资者信心。

  他还提出,要改革股票交易制度,适时推出T+0回转交易;积极加快金融产品创新,为市场提供多样化投资产品与避险工具,增强市场活力;推进证券市场税制改革,择时推出券商所得税合并征收、单向征收印花税、减免或取消股息所得税等。(来源:《中国证券报》作者:王泓)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