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班牙经济预计今年将增长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3: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马德里3月3日电西班牙第二副首相兼经济和财政大臣佩德罗·索尔韦斯3日预计,2005年西班牙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实现3%的增长。

  索尔韦斯对当地媒体说,西班牙经济今年将继续在欧盟和欧元区成员国中一枝独秀。根据去年和今年头两个月的发展情况,西班牙经济达到这一增长目标是没有问题的。

  索尔韦斯说,欧洲中央银行最近下调了对欧元区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但西班牙经济的增长率不因此而下调。欧洲央行公布的最新预测将今年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由原先预计的1.9%下调为1.6%。

  西班牙经济于1994年摆脱负增长局面,自那时起每年都以2%以上的速度增长。1997年到2000年之间,西班牙经济的年均增长率曾达4%以上。2002年增长速度放慢,增长率仅为2%。但此后增长势头再度增强,2003年和2004年的增长率分别为2.4%和2.7%。(记者刘瑞常)

  (来源:合肥报业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