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石材展5年后有望成世界老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3:1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赖洪平)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的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览会渐入佳境,它将成为继“9·8”投洽会后厦门会展业的另一张王牌。业内分析,5年后,厦门石材展必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石材展览会之一。

  土耳其HPMARBLE公司的负责人KAYA先生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厦门石材展览会,希望通过厦门这个桥梁联系美国、日本、韩国以及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厂商。

  来自印度BTC公司的负责人说,来厦门之前,每年和中国公司有上万立方米石材贸易,她希望通过厦门的这次展览会能够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并表示明年还来参加这个展览会。

  “我们参加厦门石材展览会已经有三年了,感觉一次比一次好。”厦门雅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立波说,雅创是日本最先进的石材制造软件厂商之一,之所以选择参加这个展览会是看中了它的人气和发展前景。

  厦门市贸发局局长熊衍良说,本次展会的境外展位接近100个,境外参展企业比例大幅度提升,展会的国际化特色进一步得到突显。

  “从参展单位的投入和素质、布展水平、销售能力以及服务质量来看,我觉得厦门石材展览会已经达到世界大型展览会的水平。”万里石集团总裁邹朋说,“再往后5年,等到展览会十周年的时候,这必将是世界上最大石材展览会之一。”他认为,目前厦门展览会在质的方面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准,只是在参展数量方面还需积累。

  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览会逐渐走向世界的背后是,厦门石材在国内市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据贸发局局长熊衍良介绍,2004年厦门口岸石材进出口金额达到14亿美元,同比增长35.13%,占全国进出口的61%。截止到2004年,厦门已经有500多家从事石材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周边地区的石材加工企业有4000多家。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