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出租房产 莫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2:43 亚太经济时报

  弗兰克·加利内利(FrankGallinelli)的使命之一是让投资房地产的个人投资者多做一些算术题。这当然不是为算术而算术,而是因为通过一些基本演算,就能知道一项房地产投资是好是坏。

  加利内利说,虽然这一点可能看起来很明显,但一哄而上的投资新手甚至一些有经验的投资者也常常忘记这一点。他们尤其容易忽视的就是预测他们准备投资的房地产项目的收
益流。许多个人投资者头脑一热就跳进了商业地产投资大潮,以为商业地产和单户型住宅的规律没什么两样。“其实不一样”,加利内利说,“购买住宅时,你会发现房产价值和整个社区的房价是一同涨跌的。如果这个社区的住房升值,那么你的这套房子也会升值。但是,对出租性商业房产来说未必如此。”他说,投资出租性房产时,投资者买入的并不是实物房产,而是房产的收入流或者说现金流。房产的价值和利润潜力就是收益流的功能。“买入一项出租房产时,你买入的是收入流,”他说,“你买入的是一座房产以后每年的现金流,还有最终的现金流……也就是处置房产时的收益。”加利内利说,一旦个人投资者发现了一处想要投资的商业性地产,就应该预估一下这项投资的长期现金流。投资者应该考虑房产收购价融资成本、租金以及购买后想要提高租金的幅度,评估经营费用、必要的装修支出,然后再估算一下打算卖出时能得到的售价,这时应该考虑收益流的价值。

  验证 收益及费用信息

  加利内利表示,投资者要知道在什么价位这项投资的回报才有经济意义。他创立的RealData公司专门编写这类帮助投资者计算投资回报的软件。他说,地产的卖方或者卖方的经纪人应该提供相关的收益和费用信息,但投资者仍然需要验证这些资料。比如说,收益资料可以通过查询出租信息来验证。加利内利还建议,如有可能,投资者应该去找真正的租户,证实租约条款,还要向评估人办公室核实税收,向公用事业公司核实公用服务收费,向保险公司核实保费。“你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对于投资这项房产能得到怎样的收益,将要付出的费用以及下一位投资者愿意为购买这项收益流支出多高价钱等等,”加利内利说,“这也就是不要以为出租房产会和你自购的住宅一样一定会升值的原因。下一位投资者不会考虑你5年前为这项出租房产支付了什么价格,也不会考虑你为装修改善花了多少钱,他只会看这处房产能为他带来多少收益。”

  算融资成本会有帮助

  加利内利告诫投资者,计算融资成本和收入流有助于估算现金流和最终的投资回报。“现金流就是用收入减去空置租金、营运费用、融资成本和装修后的所得。转售时要考虑最后的一次性现金流,也就是售价减去销售成本和抵押还款。你要考虑现金流何时开始流入,额度有多大。”要点是投资者要把这些资料代入财务模型,计算从现在到潜在租金流入及各种费用支出等所有内容。购买之前还要考虑下一位投资者愿意出多少钱接手。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