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三角13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超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2: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上海宁波绍兴居三甲

  本报讯占全国7%左右人口的长三角地区,去年经济总量已超过全国1/5,而且居民生活又迈上一个新台阶。该地区15城市中,有13个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万元,镇江和南通也开始跨入“万元市”行列。其中上海、宁波和绍兴人均可支配收入均高于1.5万元,分列前三甲。

  最新统计信息显示,去年,长三角15城市中,有14个城市的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幅超过10%,其中苏州、无锡和绍兴均超过15%。工薪收入稳步提高,成为居民家庭可支配收入提高的主要动力。

  浙江民营经济历来在其整体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反映在居民家庭收入结构中,经营净收入增幅明显。2004年,浙江6市的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在500元—1320元,增幅在2.7%—1.1倍之间。其中宁波的经营净收入在长三角15个城市中位列第一,达到1319元,比上年增长1.1倍。

  消费的类型由传统实物性消费逐步向服务性消费过渡是消费升级的主要表现之一。其中上海、杭州、宁波、常州和苏州的服务性消费支出列前五位,比上年增长了21.2%、11%、13%、6.2%和16.7%。

  2004年,长三角15城市中,有9个城市购房与建房支出超过1000元,其中,4000元以上的分别为上海(4651元)、湖州(4613元)和绍兴(4094元)。长三角15城市居民购房与建房支出相当于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从2%到33.8%不等。(郑红陈文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