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综述:无量反弹是下跌抵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2:31 金羊网-新快报

  A股市场在国际视野中投资价值相当有限

  昨日上证指数低开2.55点后早市在低位振荡,午市14点开始振荡反弹,以次高价1294.34点收盘,上升6.89点,升幅0.51%;深证成指走势接近,当日上升32.70点,升幅0.99%;两市指数日线为小阳线,均未收复10日均线。深沪两市合计成交118.02亿元,比周三锐减32.49%。上涨个股与下跌个股之比为950:457,上涨个股较周三增加705只。除了涨跌幅前五名
个股外,另有ST屯河、ST永久、ST渤海、*ST中发、ST松辽、ST鸿股、ST万山、ST琼海德涨停;*ST数码跌停。

  昨天消息面主要是关于与资本市场相关的政协委员提案的报道。与2000年和2001年人大、政协盯着股市监管不同,如今的政协委员们,已经开始为股市争取政策支持了。从提案的内容看,具体一点的措施有:将证券交易印花税改为税率较低的证券交易税,再逐步取消;暂免对自然人取得的股息和红利等投资性所得税;券商所得税合并征收;如何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要尽快给市场一个明确的预期,并表明重视和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的方向,以尽快澄清对解决股权分置问题预期的混乱;推出T+0回转交易;加快金融产品创新等等。这些提案,并没有什么新意,但多少会使管理层在制定政策时有所考虑。

  中国证监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底沪深两市开户数已达7221.05万户,比去年12月增加了9.62万户,比去年同期增加181.18万户。这个数据显示,新增投资者的数量很少,A、B股市场的吸引力越来越弱。与此同时,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孙杰表示,由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申请案件减少,管理层可能放宽外国投资者购买人民币计价股票的限制;主管机关目前正在研拟如何提高效率,以允许退休基金、保险和共同基金能够无阻碍地进入市场。这也说明,A股市场在国际视野中,投资价值还相当有限。

  中国石化最后一位国际战略投资者埃克森美孚抛售中国石化股票,使得中国石化H股和在纽约交易所的股价都大幅下跌,对其A股尽管也有一定影响,但影响不大;石化板块的其他个股也没有因此受到大的冲击,可见市场对于石化行业的景气度仍然是相对乐观的。

  在国内房地产市场一片“涨声”中,部分地区的多家银行正在大幅抬高个人房贷门槛,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不是一个好兆头。申银万国证券的研究报告更是明确指出上海的房价年内可能见顶,建议抛售主要业务在上海的房地产股,但他们仍然看好其他一些地区的房地产,看好万科等房地产企业。

  上证指数的调整昨天在60日均线处获得了支持,但仍然没有能够收复1300点大关。深成指的走势明显强于上证指数,说明在这波行情中,蓝筹股仍然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由于上半周的走势已经使得大盘的技术走势受到破坏,昨天的反弹只能算是下跌抵抗。昨天成交量也没有能够放出,沪市单边市场只有71亿元的成交,深市在有新股上市的情况下,成交也只有47亿多元,比周三大幅萎缩,说明昨天的反弹,没有能够吸引资金进场;个股行情的力度较弱,也说明短线资金对昨天的反弹并不看好,做多信心不足。综合看来,对昨天的反弹不宜过于乐观,持币观望仍然是较好的对策。

  (联合证券 金玉堂)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