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民企丰达高科拟香港借壳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2:30 金羊网-新快报

  陈集进收购华索国际

  新快报讯(记者 强燕)3月2日,民营企业广东丰达高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裁主席陈集进提出全面收购香港创业板公司华索国际(8220HK),由于收购后仍将保留华索国际的上市地位,分析人士预测,陈集进有可能将旗下丰达高科注入该公司,实现在香港借壳上市。

  根据公告,陈集进全资拥有的Modern China Holdings Limited以每股0.01923港元向华索国际大股东提出收购,以790万港元购入华索国际79.75%权益,已经触发全面收购的界限,因此,陈集进以同样的价格向其余股东提出全面收购建议。收购价较该公司停牌前收市价0.11港元折价82.5%。

  公告称,Modern China无意将华索国际私有化,收购完成后,将确保公众持股量不少于25%,并维持现有主要业务,同时强调暂时无意出售或重新调配该公司资产及向该公司注入资产。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主营影音产品的华索国际资产盈利情况并不理想。截至2004年12月底9个月业绩,股东应占亏损512万元,期内每股亏损0.0098港元,公司每股净资产仅为0.0414港元,而陈集进在广东河源市的丰达高科公司资产质量不错。

  资料显示,广东丰达成立于1992年,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电子通讯及消费品业务,2001年4月,被广东省政府确定为“省级高科技企业”,是中国最大的传真机制造商,也是PHILIPS在中国唯一的传真机ODM生产基地。公司另外的主导产品是丰达系列电话机。

  据悉,在收购完成后,华索国际现有董事局成员除执行董事李俊彪外,全部将会辞任,而陈集进将会获提名加入董事局。作为丰达高科董事长兼总裁,陈集进负责广东丰达整体策略计划及业务发展。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