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赢家汇评)杂币反弹将有限 调低预期避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2:1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各货币兑美元在经过之前几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昨日有所反弹。

  截至当日18∶30,欧元兑美元报1.3158,汇价摆脱前日录得的低点1.3086,重新回到之前1.3120~1.3300的波动区间;美元兑日元报104.81,美元依然无力站在105价位之上;澳元兑美元报0.7830,当日始终处于0.78以上波动。

  最新影响市场交投的因素是隔夜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格林斯潘在国会发表的证词演说。

  格林斯潘在国会就联邦预算和社会保障体系改革发表证词演说。他表示美国经济正以“适度良好的步伐”成长,但亦警告政府必须解决危险的预算赤字问题,他倾向于首先削减政府开支而非增加税收。他指出老龄化人口和医疗保健支出大增对预算构成最大风险,此外目前尚鲜有迹象显示外国投资者对其投资组合中的美元资产进行了多元化调整,外国持有大量美国公债不会对整体经济构成重大问题。

  对于格老讲话,分析师认为其言论略趋谨慎,预计FED将坚持逐步升息的货币政策。格老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程度较2月初在国会证词演讲时略有下降,这令部分交易商颇感意外。三菱信托银行外汇经理ToshiakiKimura说,有些人以为格林斯潘会有更强势的言论。美元因而略感压力,回吐之前的部分涨幅。

  欧元兑美元昨日在东京盘中处于1.3115/45之间窄幅波动。欧洲午盘后,欧元升破该区间,最高见1.3165。目前欧元面临来自7日均线的压力(切入位在1.3163),如能突破此处,欧元可望升至1.3230,再往上则是之前交易日的高点1.33附近。若在1.3120~1.3300的波动区间买入欧元者,可按继续持有欧元,现阶段设置止损位为1.3120,若欧元突破7日均线则应上调止损位。

  美元兑日元昨日最高报105.14,在105上方遭遇来自出口商的卖盘打压后滑落。加元在前日最低跌至1.2460后昨日一度反弹至1.2380。

  盘中可看到,各货币尽管有所反弹,但反弹力度有限,因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可望强劲的预期心理仍支撑美元。交易商已做好准备迎接周五出炉的美国2月就业报告,并看好该数据。华尔街分析师预期2月新增就业人数为22万人,1月份时为14.6万人,失业率则料持平为5.2%。

  因此,在数据出台之前做杂币反弹的投资者应调低自己的盈利预期,快进快出。并在数据出台之前清仓,观察数据出台之后的市场反应再决定下一步操作。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