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鲜鱼水菜上市更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2:0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欣)记者从国家交通部获悉,国家七部委办于日前联合成立全国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工作小组。到2005年底,将在全国基本建成“五纵二横”的鲜活农产品流通“绿色通道”网络,总里程达2.7万公里。这项政策的实施将降低鲜活农产品运输成本,增加农民收入,并使城市人享用到更多、更新鲜的农产品。

  据交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在全国构建鲜活农产品主要产销区之间的“绿色通道”
网络,实行统一标志,直接连通全国29个省会城市,71个地市级城市,为鲜活农产品跨区域长途运输提供快速和便捷的主通道。

  据了解,七部委明确规定鲜活农产品运输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包括在国家规定的绿色通道网络上,各省级人民政府应对整车并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予以降低或免收通行费,不得实行省内外差别政策;对整车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没有违反道路通行规则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公安、交通执法人员不得随意拦车检查;对有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必须严格按规定及时处理,不得长时间滞留车辆;对有超速行驶等其他严重危及交通安全行为的,公安部门要按照简易程序规定,当场处罚,及时放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