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纸黄金在吉林开炒 投资者在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1:12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黄艳丽) 日前,省内某银行正式推出了“个人账户金交易业务”(即无实物交割的“纸黄金”)。据了解,几日内到银行办理该项业务的市民并不是很多,据银行人士介绍,目前交易量较小的主要原因是许多市民对“纸黄金”还不是很了解,但从许多人咨询该业务的情况来看,潜在投资者的数量还是很多的。

  银行目前仅炒两种金

  昨日,记者从该银行获悉,经银监会批准,该行于2005年2月28日正式推出了“个人账户金交易业务”。据悉,此前另外一家银行作为首家获批全面开展“纸黄金”业务的金融机构,已于去年年底着手准备在省内推出该项业务。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迄今为止尚未面市。

  据介绍,“账户金”是指投资人在推出该项业务的银行开立一个黄金账户,并根据该行的报价,买入或卖出黄金份额。投资人的黄金份额在账户中记录,通过低买高卖赚取差价,而不提取实物黄金。该行的“账户金”交易品种分为AU99.95、AU99.99两种,首笔最低交易限额为10克,以后以10克的倍数进行交易。

  “纸黄金”交易不扣税

  据银行人士介绍,客户持有效身份证件、该行的证券卡、储蓄卡,即可办理账户金交易业务。“账户金”交易不能提取实物黄金,也不必考虑黄金的存储、成色鉴定、重量检测等复杂的操作,不存在交易费,不扣税。

  但该项业务推出几日来,办理“账户金”交易的客户并不是很多。对此,该行有关人士表示,“纸黄金”是一种全新的理财方式,大多数市民还缺乏了解。从市民打电话咨询等方面的情况来看,许多潜在的投资者仍在观望。此外,银行人士还提醒市民:由于黄金投资的赚与赔,主要是市场价格波动引起的,所以,投资者应充分考虑投资风险和入市时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