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奥运印刷知多少(资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0:07 人民网-市场报

  我们先来具体看看奥运印刷服务项目由哪些内容组成。

  1.传统印刷项目:多数为印刷各式各样的奥运宣传、纪念、介绍及票务相关产品。

  2.按需印刷及办公文件印刷项目:在奥运会筹办期间,奥委会进行组织宣传和市场开发等所需要的办公文件复制、打印数量非常可观。在奥运会正式举行期间,奥委会还需要印
刷大量零碎及特发性的文件,如比赛结果公报单、比赛场地安排清单等,供奥运会现场观众即时按需索取,其总印刷量也同样惊人。

  全世界最复杂运动盛事所需要的一系列出版文件,使得奥运会的文件印制及发行工作复杂性和难度都要高很多,原因在于:

  1.文件量异常巨大而生产周期特别短;

  2.内容几乎涉及全世界所有语种;3.参与新闻采访及参赛者人数庞大;

  4.涉及内容异常广泛;5.运动会跨越的时间甚长(两周多);

  6.文件的爆炸性需求频率特高。

  据非官方的估算,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仅是比赛期间16天的文件印制需求总量就远远超过3亿印张,而其中相当部分都是按需印刷文件,又有很大一部分为数码彩色文件。它们都需要通过先进的数码印刷及文件印制系统、专业的工作流程及具有丰富大型活动文件印制经验的队伍去完成。在雅典奥运会期间,专门部署近6000台图像印制系统,其中包括打印机、复印机及多位一体办公设备,比上届悉尼奥运会要多出2000台。这些设备安装在奥运会场内140多处地方,为了满足媒体、运动员及奥委工作人员文件印制的需求,每天几乎24小时在不停转动。

  《市场报》 (2005年03月04日 第二十二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