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力促体博会国际化(业界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0:07 人民网-市场报

  方红

  2月1日,上海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第16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6月20日至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这一届体博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这是继2002年和2004年之后,上海第三次承办这一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体育用品专业盛会。

  据介绍,体博会多年以来有了飞速发展。从1993年西安首届体博会参展企业不足100家,到2004年第15届体博会设有7个展馆,总展览面积超过了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了900家。目前,中国体博会已与德国的ISPO和美国的SU-PERSHOW并列为全球三大体育用品博览会。

  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届体博会将设有5000个标准展位,其规模和国际化的趋势,对举办城市的知名度、交通、展馆、经济等都有较高的要求。上海是符合体博会举办硬件条件之一的城市,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其城市品牌资源会增加体博会品牌的附加值,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体博会国际化、专业化、精品化的目标。

  上海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也透露,本届体博会将继续贯彻“品位高、品牌精、品质好”的办展宗旨,向国际化、专业化、精品化的目标迈进。据介绍,本届体博会前期已经投入很多的资金和人力在国际国内做了大量的宣传,预计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经销商参会采购。此次体博会将是全球采购亚太地区产品的中心展览。这一届还新增加了国际代理商,除韩国、日本、中国台北外,英国、巴基斯坦、中国香港特区、印度、俄罗斯、捷克等国家和地区也建立了代理机构,将有更多的境外企业参展并带来国际上最新的产品趋势。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认为,目前体博会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是任何力量均无法撼动的,体博会的品牌还会继续增值,它将一如既往的成为越来越多的民族产品拓展市场、走向世界的桥梁,是国内外经销商、代理商在中国集中采购、寻求合作的惟一的最佳平台。

  2005年体博会的招商招展正在进行中,第14届体博会空前的盛况为本届体博会做了最好的宣传,更多的国际品牌和知名企业纷纷预订了2005年的展位,国内外一些连锁采购集团、体育、教育系统也在与体博会组委会联系采购入场事宜,这将是令所有生产企业、流通企业期待的一次盛会。

  《市场报》 (2005年03月04日 第二十三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