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沃尔玛歧视残疾员工又惹官司(名企快递)(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0:06 人民网-市场报
  寒非
沃尔玛歧视残疾员工又惹官司(名企快递)(图)
  全球零售巨头美国沃尔玛有限公司再次官司缠身,而且在法庭较量中败下阵来。日前,纽约市一家法院的陪审团裁定沃尔玛歧视一位残疾员工的控罪成立,必须向原告赔偿75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据美联社2月25日报道,这位残疾员工名叫帕特里克·布拉迪,现年21岁,家住纽约长岛,是一位脑瘫患者,但是能够从事一些轻微劳动。原告在诉状中称,2002年夏天,他向位于纽约桑特里奇的沃尔玛连锁店的药房递交了求职申请,不久就得到了录用通知。可是,在仅仅上班4天之后,布拉迪就被迫辞职,以示抗议,因为他上班后并没有被安排在药房工作,而是去打扫垃圾以及到停车场去收拢顾客推出去的购物车。原告据此认为,沃尔玛随意变更他的工作性质实际上是对残疾人的歧视,为此,他要求沃尔玛作出经济赔偿。最后,陪审团裁定,沃尔玛被控的罪名成立,必须向原告赔偿750万美元,其中包括5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不过,沃尔玛对此裁定表示不服,其代理律师声称沃尔玛没有歧视布拉迪,而且也从来不会容忍任何歧视现象的发生。

  目前,沃尔玛还面临着被控对女性进行性别歧视的一桩集体诉讼案,原告多达160万人,全部是沃尔玛的现任和前任雇员。原告方面认定,沃尔玛在薪酬和升迁两个方面对其女性雇员明显存在歧视。

  《市场报》 (2005年03月04日 第十九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