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息快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0:05 人民网-市场报

  肯尼亚希望加强与中国的环保合作

  新华社电 肯尼亚环境和自然资源部长斯蒂芬·卡隆佐·穆西约卡日前表示,肯尼亚赞赏中国政府多年来在国内环境保护和国际环保合作方面的积极努力,并愿意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环保合作。

  穆西约卡说,尽管非洲大陆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仅占全球的3%,但非洲却是全球气候变暖、环境不断恶化的最大受害者,在应对全球环境问题方面也处于最弱势的地位。因此,中国对非洲国家的环保支持值得称赞。

  穆西约卡表示,中肯两国已签订了经济技术、能源资源等方面的合作协定和谅解备忘录,他希望两国今后能签署环保方面的合作协议。

  穆西约卡指出,肯尼亚的环境保护面临极为严峻的形势,全国森林覆盖率仅达1.7%,并面临干旱、沙漠化等威胁。因此,培训更多的环保人才成为当务之急,肯尼亚期待着在这方面得到中国的大力支持。

  (蔺智深 刘莉)

  亚行行长认为亚洲经济将持续稳步发展

  新华社电 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日前说,2005年亚洲经济增速虽然比上年减缓,但整体上依然将保持持续稳步发展。

  黑田说,2004年,除日本之外的42个亚行成员的平均实际经济增长率为7.2%,今年增速虽然有所减缓,但从亚洲地区整体经济形势来看,出口持续旺盛,个人消费增长,企业设备投资恢复,区域内贸易继续扩大,预计今年的实际经济增长率仍可以达到6%以上。

  关于中国的经济形势,黑田认为,中国通过实施宏观调控等措施,实际经济增长率将从去年的9.5%下降到8%左右,中国经济正在实现软着陆。

  在谈到有关日本与亚洲各国的自由贸易协定问题时,黑田说,签订双边的自由贸易协定虽然比较快,但最终还是需要面向整个亚洲地区的自由贸易协定,要充分考虑到包括投资与金融,调整各国国内限制以及扩大人员往来等广阔领域。黑田表示应当考虑建立整个亚洲地区的自由贸易区。

  (乐绍延)

  去年美国大公司首席执行官红利收入大增

  新华社电 美国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2004年美国100家大公司首席执行官的红利收入比前一年增加46.4%,创下5年来的最大升幅。

  据默瑟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的最新调查结果,接受调查的100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去年红利收入的中间水平为114万美元,为该公司从1999年开始进行此项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

  调查还显示,去年美国大公司老板的红利收入相当于工资收入的141%,同为历史最高纪录。而其他有关红利收入的调查则显示,同类公司中普通员工的红利收入平均仅为工资的5%。同时,不少公司的经营情况并不好而老板的红利收入却非常高。

  接受调查的公司主管去年包括工资、红利、股票及股票期权等在内的直接总收入的中间水平为441.93万美元,是美国普通工人平均收入的160倍。

  (王振华)

  《市场报》 (2005年03月04日 第十七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