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息高速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0:03 人民网-市场报

  宁波企业信息化技术有章可循

  本报讯据宁波日报报道:《宁波市工业企业信息化技术指导规范》日前已经正式公布,这一开国内完整企业信息化标准体系建设先河的措施,将使宁波市企业信息化不再“雾里看花”。

  企业信息化包含了制造过程信息化、管理信息化、企业电子商务和产品信息化四个方面,宁波出台的这套规范主要围绕企业信息化“是什么”、“怎么做”和“如何评价”三个主题作了规范要求。对于信息化示范企业,《规范》还提出了六条标准,如建立企业首席信息官管理体制,实现软件正版化等。

  据了解,宁波市企业信息化从2001年起步,目前宁波市有全国企业信息化500强企业6家,信息产业部测评中心认证的信息化标杆企业3家,浙江省企业信息化示范企业5家,1万多家企业进入了信息化管理阶段。

  二维条码技术精确保障军队后勤

  新华社电 记者从中国人民解放军条码技术应用现场会上获悉,中国军队将在物资储存、管理等领域全面推广储存信息量大、可靠性强、防伪保密性好的“二维条码”技术。

  条码技术是将符号编码、数据采集、自动识别、自动录入、存储信息等功能融为一体的符号自动识别技术,可以有效解决物流过程中大量数据的采集与自动录入问题。这项技术已广泛运用于中国商业、工业、交通运输业、邮电通讯业、物资管理、医疗卫生等领域。

  北京军区某装备仓库是中国军队进行装备条码应用的试点单位。这个仓库在物资管理上应用条码技术后,物资保障信息由自动识别和自动录入代替了以往的目视识别和手工输入,识别速度快、准确度高、保密性强,工作效率提高了几十倍。过去向部队分发300种军械器材,需6个月左右时间,而且差错率在5%以上;使用条码技术后,分发9000多种军械器材只需3天,误差率小于百万分之一。

  (陈辉)

  中国自主研发高性能路由交换核心芯片组

  本报讯 北京畅讯信通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成功的高性能路由交换核心芯片组,日前亮相第九届中关村项目推介洽谈会。

  放在水晶球内的两块外观看起来与其他芯片毫无差别的畅讯恒芯,采用了多达800万门的逻辑电路和0.18微米CMOS工艺,如此高的集成度和复杂度在业界非常鲜见。

  国外同类产品目前均由一块芯片来实现其交换功能,而畅讯科技的产品却由两块芯片也就是一组芯片来实现其交换功能。

  业内专家评介说,这组芯片的诞生不仅填补了国内业界在集成电路行业的空白,同时也印证了国内的技术实力绝不逊色于国外同行。这款芯片组的诞生结束了国内的信息安全和通信网络建设要用国外的核心技术的历史,从此国内的信息安全和通信网络的建设完全可以依靠国内自主的技术实现后顾无忧的安全网络。

  (王丹)

  《市场报》 (2005年03月04日 第九版)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