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胡润百富榜 黄光裕身家105亿人气最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9:48 东方早报

  或许是为了洗清“富豪榜”曾获得的“黑名单”之名,昨天下午,胡润携手网络搜索引擎百度在北京发布了2004百富人气榜。

  在这个富豪的人气榜排名中,身家105亿的首富黄光裕独占鳌头,2003年首富、身家50亿的丁磊和身家88亿的盛大陈天桥分列第二、三位。根据百度提供的数据,2004年他们被搜索次数均高达13万以上。此外,李宁、徐明、张朝阳、黄宏生、刘军、顾雏军等名列前十,
但其中部分人士的“人气”显然与这一年他们所涉及的新闻事件密切相关。

  2001年开始推出的胡润富豪榜经历了由无人注意到万众瞩目的过程,但同时胡润也尴尬地发现,一些名列榜中的富豪陆续落马,引起轰动,富豪榜一时竟有了“黑名单”之称。对此,胡润表示,发布富豪榜最初的目的之一,正是让世人更多地了解中国民营企业家群体,用企业家精神影响社会。胡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发布百富人气榜以及相关的公司、品牌人气榜,目的也是为了鼓励财富文化,倡导创业精神。

  在与多年企业家打交道之后,胡润认为,富豪本身的价值并不仅仅是财富数字那么简单,他们的财富品质、他们创造的品牌,都是整个社会的财富。这正是胡润携手百度推出富豪人气榜、公司和品牌人气榜的动因。

  2004年胡润推出的榜单除了财富榜、百富人气榜之外,还有资本控制50强、百富强势榜和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相较此前胡润财富榜上惊人的财富数字,这一系列榜单显然更注重财富背后富豪本人对社会的影响和价值。

  提到落马的诸多富豪和喧嚣一时的“民企原罪”讨论,胡润的话语平静。他表示,以前富豪“怕”这个榜单,但现在相对而言已经不怎么“怕”了,“中国财富的社会形象已经改变了,这说明新的时代到来了”。

  有意思的是,百度总裁李彦宏告诉记者,若单以人气论,名列榜首的当是歌手刀郎,2004年他共被搜索2000多万次,但由于他未能入选胡润的富豪榜,因而未进入此次排行榜中。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